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圣诞节

说到圣诞节
记得还很小的时候
我很喜欢这个节日
总觉得
真的会有圣诞大餐
就在平安夜这个寒冷的夜晚
和家人朋友一起享用圣诞大餐
然后在唱唱歌
交换包含意义的礼物
会是个很有意义的节日

但是后来才发现
圣诞节其实没有我所谓的圣诞大餐
也没有包含意义的礼物
有的只是一堆年轻人
在那里狂欢 倒数
昨天身为那一堆年轻人之一的我
才发现
以前有那种想法我是多么的幼稚

对我来说
也许圣诞节再也没有意义了
没有圣诞大餐
没有向往的温暖和心意
也许以前是我把世界想得太单纯 太美妙
当发现事实时
才会有一股莫名的失落感涌上心头

人类
也许没有我想像中的单纯
生活
也许没有我想像中的好
而我
也没有我想像中的快乐
但我知道 日子还是要过
而我 也会把我的日子过好

也许我在任何人眼中什么都不是
但我知道我自己是谁
所以我会努力爱惜自己
不让自己再受伤害了

有时我也想像小丸子那样有自己的小玉
他的生活很简单
虽然没有七彩的霓虹灯
但是他有一个温暖的家庭
一个知心的朋友
我希望以后我的家 也跟他一样有个暖桌
那样一家人吃饭
我觉得很幸福

知心朋友
也许真的一个就足够了
我几时才可以像小丸子那样
找到一个真正的知心朋友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